close

「queen victoria market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 

維多利亞女王市場(Queen Victoria Market)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市場,也是世界第三大。也許從外面零星的露天座位和雅致內斂的棕色磚塊單層建築,大概不會有這樣的氣勢感,但是越是深入其中,就越能在其中感受到樸實卻深邃的平民生活魅力。

有人形容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是墨爾本人的胃,尤其在這個各國移民眾多的澳洲第二大城中,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更展現了其溫和又包容力強大的多元飲食文化。有大聲用Chiao和同樣來自義大利的客人打招呼的橄欖油攤販大叔;有用超大型鍋子,豪邁炒著金黃色海鮮燉飯的西班牙人;甚至用中文大喊「給我一包大蒜和青椒!」,華人蔬菜攤商就會轉頭像你會心一笑。真是個讓人感到療癒的溫暖所在。

「queen victoria market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早上六點多,坐17號Tram在免費電車域(Free Tram Zone)的終點Queen Victoria Market站下車,過個馬路,沿著最近的入口進入。如果說要知道這裡不可不嘗的是什麼,就坐在露天座位區看看來來往往的人群中,手上都拿些什麼,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策略。

在人潮洶湧的一家熱狗攤販前的Bratwurst Shop前手忙腳亂的點了份烤熱狗麵包,雖然不是很了解上面配料的計價方式,但並沒有在意太多,被半推半擠之中,終於拿到了7.8澳幣的熱狗麵包。

在戶外的冷風中找了個位子坐下,親切的澳洲夫婦問我需不需要併桌,彼此相視而笑後就和他們一起共進寒冬中的早餐。

也許並不是吃過最棒的熱狗麵包,但是在這樣晴朗的早晨,有街頭藝人的歌聲,有那麼多人坐在一起享受,我想這就是大家不約而同想坐在這裡而不窩在溫暖被窩中的原因吧!

在走走逛逛之中,又買了個3.8澳幣的希臘式的碎羊肉烤餅,有著燒餅的嚼勁,咬開表皮之後,內層熱呼呼的碎羊肉、洋蔥末在寒冬中冒出一縷白煙,雖然簡簡單單,卻有著樸實的美味。

最後在角落的一家立式咖啡小店Cafe Lane中,點了杯小小的熱拿鐵。專注研磨咖啡豆的年輕男老闆,忽然轉過頭微笑問我從哪裡來。唉,初來乍到,自己觀光客的氣息斜眼一瞟,就被識破啦。原本以為他大概會繼續聊下去,不過他只問了這麼一句,就回過頭專注的照顧手頭的那批咖啡豆了。我先是愣了一下,隨即感覺到舒服又自在。在台灣的小餐館或咖啡廳中,大概一不聊天大笑,就要覺得尷尬,但這種想說就說,說完了就各自消磨時光的隨興感,讓沉默變得令人自在又平靜,這種愜意在現代社會真是越來越難尋了。

墨爾本人常被雪梨人形容為文青、悶騷、詩意,就和長年陰雨的天氣一樣。我想,咖啡就是為了這樣內斂優雅的城市而生的飲料吧。無怪乎墨爾本的咖啡,全球聞名,我的寄宿家庭也開玩笑說,墨爾本人出國喝咖啡時,永遠無法享受,因為自己喝好咖啡已經喝習慣了。

 

冬天夜晚的維多利亞市場

如果冬天造訪墨爾本,請務必空出一個周三晚上走一趟。因為那是墨爾本人一周一次,在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脫下束縛拘束,盡情行樂的一晚。那就是冬季夜市(Winter Night Market)。

據說這個夜市原本只有少數幾個指定的周三有開,但是因為太受歡迎了,所以後來變成冬天每個週三晚上都有的活動。(2017年資料)
 

在這個夜市,可以嘗到道地西班牙海鮮燉飯、豪邁的美式骰子牛、簡單平實的鬆餅冰淇淋,也可以在神祕的水晶球攤位中算命,或坐下來讓插畫家幫你畫你的漫畫臉,或找到來自日本的和服與精緻小物,雖然人潮擁擠,卻毫不彆扭,使人感受到墨爾本人熱情自在的另一面。

在貨櫃改裝的鬆餅屋前排了15分鐘,和2位活潑的西方女孩共桌,初時他們的Nice to Meet you讓我嚇了一跳,但隨即會心一笑。臨走前,向來怕生的我鼓起勇氣跟他們說了聲See you! Enjoy your waffles! 他們也熱情地揮揮手祝我有美好的一晚。

閒晃了一陣,看到市場中央有好幾攤的街頭藝人,有扮成公主的,也有一些讓我連稱呼都無法稱呼的奇妙打扮,還有DJ發下耳機,在絢爛的霓虹燈光所投射的地面上,和大家一起跳起Silent Disco,沒有戴著耳機的我,從旁看還真有種微妙的超自然感受呢。

獨立樂團在前方的舞台上唱著奔放的旋律,肆無忌憚地敲著大鼓和鑼,台下的觀眾也已坐立難安,全都站了起來搭著肩,盡情舞動。

對於內向慢熱的我來說,也許過去會想著在這樣的場合轉身離開,但這次我決定踩起舞步,高舉雙手打著拍子,融入這個不分民族、不分貧富、不分男女老少的墨爾本狂歡夜,感受著這座城市的律動。因為我想不到了解墨爾本更好的方式了。

 

觀光資訊:

維多利亞女王市場-

星期一、三公休

星期二、四-6:00-14:00

星期五-6:00-17:00

星期六-6:00-15:00

星期日-9:00-16:00(週末市集,有不少創意小物和二手服飾展示)

 

冬季夜市(Winter Night Market)

7月分與8月份每周三晚上6:00-10:00(2017年)

 


 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丁魚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